空凡

iphone摄影
手机摄影

司机

秋,京城在秋风的吹拂下,少了霾,多了些云,这几日子,天空也异常蓝了起来,朵朵的云,飘在那里,抬眼看的间隙,却也满眼舒服。
这样的天适合睡觉,躺在床上,捧着书,自然而然就来了倦意,尤其早上的那刻,就想赖在床上。
望着窗外的天,有风有雨的日子里,京城会多份蓝。

早晨,走在路上,一丝凉意袭来,恍惚间,似置身在武汉,一下由春入冬了。错觉总是伴随着些许记忆。换乘公交的时间又被再次拉回到现实,这里是北京:人多、堵车。等啊等啊,就是不见app指示的那班。顺手拦到一辆出租,上车后,被这次的第一次所感动。
不算干净的车内以及配置透漏着这车的年限。
一头白短发的司机问,去哪?

居然在北京打到的这辆出租没有摆放手机,不惊问道,就您这车没有手机。
还在擦着玻璃的司机,笑了笑,不会用,也不愿用。

等待绿灯的间隙,看着他拿起旁边的药吃了起来。您吃的什么药?
后来他说,多年了,他脸上没了笑容,一个官司换了三家法庭,四个法官,三个律师让他累了,倒背如流的法文,让我信了。

摘掉耳机放进口袋,跟他聊了起来。
下车时,看到我的膝盖裤,笑着说,都这么烂了,还穿着。
没事,搞艺术的,无所谓。
谢谢您,再见。
再见。

每天,彼此都会遇到不一样的人,一样的故事下,每人选择面对的方式各异。


评论